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8日電)電視節目「瘋台灣」女主持人Janet、Jean、Mariell與台灣4大樂團首席共同演出的「絕美狂愛」音樂會,將於12日登場,音樂會故事主軸,詮釋群魔與美女對愛情渴望的對決。

Janet說,5歲開始學拉小提琴,10歲曾在美國白宮演出。1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的「絕美狂愛」音樂會,是她首度以大型音樂會形式演出。

「絕美狂愛」音樂會以古典為主軸,結合爵士、搖滾、舞蹈和流行演唱的創新演出模式。Janet透露,參與演出是因為出外景節目時,常在戶外拉小提琴,禁不 起風吹雨打的小提琴就壞了,「我拿小提琴去修,結果他們(貝克父子提琴)借我1把琴,就此打開這段音樂會的合作機會。」

貝克父子提琴執行長曾光裕說,台灣有許多音樂家,擁有絕佳的音樂創作能力,喜愛音樂的人不應該負擔昂貴金額看國外音樂家來台表演,「這現象真的不太好。」因此,費時2年策劃全新的音樂呈現手法。

曾光裕表示,提琴不只是1個樂器,更是1種藝術品,此次主辦單位規劃3大主軸活動,包括琴展、學琴和音樂會。在國家音樂廳1樓展出的絕美痴琴教育琴展,展出各國名琴,現場並有專家為民眾解說如何分辨琴的好壞,展區也規劃影音專區和影片播放提琴製作過程。

體驗學琴部分,主辦單位與台北市文化局、大專院校音樂系結合,在東門國小提供民眾免費體驗提琴課程;另有3場專題演講,探討提琴歷史、聲音美學和提琴迷思。

絕美狂愛音樂會演出者眾多,包括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吳庭毓、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姜智譯、長榮交響樂團首席郭維斌和前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首席薛志璋,聯同3位 美麗女主角:Janet演出小提琴、Jean演出大提琴和次女高音Mariell,加上國標舞者彭彥鳴和紀杏錡等人,攜手演出美女與魔鬼的故事。

集合視覺和聽覺饗宴的音樂會劇情敘述4大首席高超的琴藝象徵魔鬼,誘惑人們走向邪惡,激發人們貪婪矛盾等醜陋一面;3名女主角各化身為女人不同的內心,詮釋內心激情奔放與柔情溫順的矛盾衝突。1000208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2080268&pType1=DD&pType0=aALL&pTypeSel=0&pPNo=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