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從德州到緬因州的廣大地區1日被嚴冬天氣籠罩,危險的冰層和強風大雪導致公路和機場關閉,交通陷入癱瘓。暴風雪將在2日移進東北部,預計下雪後將是令人發抖的酷寒,氣溫只有個位數。

逾 2000哩長的暴風雪系統使全國約三分之一的地區受到影響,惡劣的天氣起初是下冰,部分地區可能降雪達兩呎。在飽受暴風雪之苦的新英格蘭地區,每個城鎮都 為無處堆雪而發愁。低溫酷寒和陣風時速近60哩的強風,更是雪上加霜。國家氣象局對30多州發布暴風雪觀察和警告,對八州發布大風雪(blizzard) 警告。

從科羅拉多到緬因州都是冰雪天氣,南方地區可能出現龍捲風,全國多達1億民眾的生活將受到影響。許多機場因為冰雪至少被暫時關閉,其中包括達拉斯機場,數千民眾要趕來觀看6日的超級盃(Super Bowl)美式足球賽可能受阻。在至少八州10多萬戶停電。

航班跟蹤服務的FlightAware網站宣布,全國1日9000個航班被取消,預計2日將更多。

暴風雪癱瘓了奧克拉荷馬市和土耳沙地區,積雪壓塌了土耳沙市郊的Hard Rock賭場的部分屋頂,強風吹起的積雪有四呎深,使卡車、巴士、鏟雪車和至少一輛救護車陷在雪中動彈不得。土耳沙的報紙「土耳沙世界」(Tulsa World)創辦106年來2日首次取消出報。

德州風速高達60哩。被冰覆蓋的達拉斯道路像是荒漠,只有很少開車人敢在不熟悉的冰雪天出門,在路上蠕動。但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已確定了Super Bowl的比賽時間,仍按計畫在牛仔球場舉行媒體活動。

在密蘇里州,1日中午已下了一呎多的雪。聖路易市南部出現大規模結冰,隨後是強風,可能重現2006年的場景,當年密蘇里州的樹木和電線被冰壓斷,數十萬民眾斷電。

此 次暴風雪可能帶來奇特的天氣現象,即雷雪、閃電甚至龍捲風。部分地區1日夜到2日上午的降雪量可能每小時達兩吋。中西部大部分地區發布了冰雪警告,甚至在 經常下雪的芝加哥,降雪預報達2呎,1日學校停課,是12年來首次。芝加哥官員考慮採取多年來未的措施:關閉湖岸公路(Lake Shore Drive),因為強風可能使密西根湖掀起25呎的大浪。

暴風雪在淹埋中西部後將向東北部地區襲來。紐約市預計將出現降雪、雨加雪和凍雨,由於1日道路溼滑,華盛頓的聯邦雇員2日允許在家上班。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11210888/article-%E6%9A%B4%E9%A2%A8%E9%9B%AA%E5%86%B0%E5%B0%8130%E5%B7%9E-1%E5%84%84%E4%BA%BA%E5%8F%AB%E8%8B%A6?instance=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