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燃岳火山第4次爆發震破百塊玻璃

NOWnews - ‎2011年2月1日‎
日本新燃岳火山噴火,濃煙爆衝天際。(圖/擷取自中新網。) 日本新燃岳火山噴火,濃煙爆衝天際。(圖/擷取自中新網。) 日本時間1日上午7點54分,九州的新燃岳火山第四次大爆發,噴出的火山雲衝到2000公尺高度。爆發所引起「空氣振動」的規模,更是上個月28日爆發時 的5 ...

新燃岳火山噴不停 次數達7次

臺灣新浪網 - ‎13小時之前‎
上個月26號開始噴發的日本新燃岳火山,昨天爆發第四度、而且也是最大規模的噴發,一直到今天上午,火山依然出現大小規模不等的噴發,總計中午為止噴發次 數已經高達七次,日本氣象廳除了將警戒範圍拉大,也嚴密監控地底岩漿的變化。清晨天還沒亮,黑暗中突然冒出一團火球, ...

 

日本時間1日上午7點54分,九州的新燃岳火山第四次大爆發,噴出的火山雲衝到2000公尺高度。爆發所引起「空氣振動」的規模,更是上個月28日爆發時 的5倍之多。因此附近有地區傳出,超過180塊玻璃都被震裂模。日本氣象廳也趕緊將警戒範圍,從原本火山口週邊的3公里,擴大到4公里。

根據觀測資料,這次大爆發,除了還能明顯看到噴發時,挾帶的大石塊。另外噴發時所帶來的空振現象,連距離火山口6公里遠的旅館也跟著振動,嚇壞不少遊客。

根據日本NHK統計,新燃岳火山附近的霧島市,超過180塊玻璃,被火山爆發的巨大聲響震破,一名92歲女性,還因此被碎玻璃割傷,附近居民,連早餐都吃不下,趕緊躲到附近的避難所去。

上個月26日火山爆發後,新燃岳的火山活動,不但沒有停歇,反而似乎有越演越烈的跡象。透過衛星觀測,上個月27日,火山口內的熔岩丘直徑不過50公尺,到了30日,直徑卻擴大10倍,變成500公尺。

氣象廳擔心,很可能再次發生大規模噴發,為了安全起見,已經將警戒範圍,從原本距離火山口的3公里擴大到4公里,也透過直升機和觀測站,密切注意火山活動的最新情形,要將災害降到最低。


 http://www.nownews.com/2011/02/01/334-268665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