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部常務次長黃重球昨天向配合政府「種電」政策的屏東縣八八水災災民承諾,再生能源電費躉購價格雖調降,但林邊、佳冬兩鄉重災區將專案處理,維持原計價方式;不過屏東縣長曹啟鴻撂下重話,經濟部若食言,他將號召民眾北上抗爭。               「我們被騙怕了,一定要給災民一個明確交代。」儘管黃重球和災民面對面溝通時,一再保證權益不變,但曹啟鴻將積壓已久的怨氣全宣洩出來,「我為災民找生路,配合國家再生能源政策,卻被耍了,我不會把事件政治化,但不能給人看衰小」。

經濟部去年底修改再生能源電費躉購價格,太陽能電板收購電價每度12.97元,降為7.3元,且購電條件由簽約日改為完工日,使廠商暫時停工,屏東縣八八水災與廠商簽約種電的163戶地主,更急得跳腳

災民揚言在除夕夜包遊覽車到總統府「圍爐」抗議,經濟部官員昨天南下滅火。黃重球說,經濟部正與五家太陽能電板廠商洽談,廠商評估成本效益後,若不願經營,將由台電接手,契約簽訂的勞工聘雇管理待遇,也比照辦理,權益不變。

立委潘孟安促請經濟部應提前公布洽商結果,他表示,農漁民配合再生能源政策,農地和魚塭已被打掉,不能復耕、復養,要過年了,大家的心還在弦上。

黃重球最後承諾二月十五日前以公文通知,且台電接手後一年內完工,若未在期限內完工,將予補償。曹啟鴻認為空口無憑,會後要求簽立會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