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油調漲油價,民進黨籍立委翁金珠今(10)日批評,油價不斷上漲,92無鉛汽油今年比去年漲8角,若與前年相比則是漲了8塊7毛錢,她說,油價上漲帶動國內物資漲價也會造成通膨問題,而且中油跟經濟部都承諾農曆年前凍漲,「如今卻先背信!」

翁金珠說,「經濟委員會上上週審查中油及台糖的營業基金的時候,特別提案要求要凍漲,當時還有臨時提案,大家都有共識,中油承認稅前盈餘高達 190億,已經超額盈餘66億元,面對不斷上漲的國內物資,當時的經濟部長跟中油董事長和總經理在場,朝野立委共同提案連署元旦到農曆春節不漲價,現在卻 已經背信了!」

翁金珠說,馬政府「不是大嘴巴,不然就是沒有信用」,以太陽光電政策為例,年初的政策到年底就改,這樣的政府讓人民失望,她呼籲中油公司以及經濟部長施顏祥應該依據當時朝野共識,「要信守承諾,不應該漲,漲的話也應該要能夠降回去,讓大家過好年!」

立委黃偉哲則說,民眾現在擔心政府是不守信用的政府,尤其立法院的委員會已經做了決議要求凍漲,而且當時的決議是照案通過,「言者諄諄、聽者渺渺,根本是人算不如馬算、馬算不如失算、失算不如珠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