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 之前發生甚麼事??

林忠正將入監 施明德喊不公

中央通訊社 - ‎2011年1月25日‎
(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6日電)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為前金管會委員林忠正舉行入監告別記者會指出,他認識林忠正20年,林絕不會做貪腐違法之事,台 灣司法不公令人感到遺憾、憤怒。 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委員林忠正被控收受中華開發金控賄賂,最高法院以公務員職務上收 ...


林忠正將入監 「當反扁犧牲品」

蘋果日報 - ‎21小時之前‎
準備在農曆年後入獄的金管會前委員林忠正,今天上午在施明德、姚立明、林向愷等人陪同下開記者會,林泣訴對司法絕望,強調自己被藍營當成反扁貪腐標竿,但 他在學術政界20年對得起社會,絕非判決書上寫的林忠正,他曾想自殺,但要活著看到司法改革,入獄要寫經濟學教科書。 ...

前 金管會委員林忠正為開發金控收購環華證金等案護航,經最高法院依貪汙等重罪判14年,將於2月11日入監服刑。林正忠上午聲淚俱下地說,對司法絕望,因為 在判決過程中,有那麼多瑕疵,但法官連發回更審的機會都不給,有人說這是政治惡鬥下的判決,希望他是藍綠惡鬥下的最後一位犧牲者。

林忠正因為被控收受開發金控等多家金融企業賄賂,替開發金控、金鼎證券、宏遠證券等公司護航,最高法院以貪污、洩密等罪,判決林忠正有期徒刑14年、褫奪公權5年定讞。

「我不是判決書說的林忠正」

今天上午林忠正在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教授林向愷、姚立明等人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替自己喊冤。記者會現場掛著背板寫道:「我不是判決書說的林忠正,但我不再掙扎,我絕望了。」

姚立明表示,這是個非常令人遺憾的判決,就算林忠正真的有收賄200多萬元,卻重判14年,相較龍潭案李界木,可見法官量刑沒有標準?最嚴重的問題,是當初檢察官誘導式問案,讓汙點證人拚命替自己撇清,緊抓林忠正涉入此案。

施明德表示,他是林忠正的老長官,20多年前把他從學界拉到政治界,如今天有這個下場,他必須負道義上的責任。他說,以前是掌權者控制司法,現在是檢察官、法官個人自我神格化,因為竟然發回更審機會都沒有。

林忠正表示,從前台灣是個省籍撕裂的社會,現在是個藍綠惡鬥的社會。他感嘆工作30多年,從政府預算、採購、金融相關法令的改革,在拯救卡債族方面,也都 曾盡過力,他沒有對不起這個社會。在藍綠惡鬥的環境中,動輒利用司法資源來整肅異己。他被不當收押禁見開始,外界就汙名化他,但是他沒有平等的司法武器, 可以替自己辯駁。

林忠正說,他沒有受到公平司法審判,現在他沉默,不代表認罪,審判期間瑕疵那麼多,卻連個更審都不給。曾有幾度想自殺,但後來決定活下來,希望活著看到司法改革,看到法治社會對人權的保障,也希望他是藍綠惡鬥下的最後一位犧牲者。

【2011/01/2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11902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