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天就是台灣「科技教父」-李國鼎先生101歲冥誕,為表彰他對台灣重大貢獻,中央大學將發現編號「239611號」的小行星,命名為「李國鼎」(LiKwohting),希望李國鼎先生的貢獻與精神可以繼續流傳下去。(陳奕華報導)

為表彰李國鼎先生對台灣科技、經濟重大貢獻,中央大學26號宣布,李國鼎小行星命名通過國際天文聯合會。

中 央大學校長蔣偉寧在記者會上,推崇李國鼎對台灣貢獻,回憶起,曾與國鼎先生對談的指導教授,對於李國鼎從天文、地理、經濟到科技侃侃而談、博學的印象深 刻,更肯定台灣發展居四小龍之首,另外,提到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捐贈中大興建光電大樓,要求命名為國鼎大樓,以感念國鼎先生營造台灣優質企業環境。蔣偉寧 表示,以天下為己任這樣子的政務官風範,現在社會上幾乎看不到了,希望透過小行星命名活動,將李國鼎先生的貢獻與精神流傳下去。

「我希望能夠讓國鼎先生精神透過媒體與宣導,讓大家關注,甚至進一步透過教育,讓我們的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知道李國鼎先生對國家的貢獻,他的精神不只是精神長流,我想不太可能有第二個李國鼎,但是如果所有小朋友都想要成為李國鼎,我想台灣就有希望。」

中央大學天文所所長周翊解釋,中大鹿林天文所在2008年10月23號發現標號239611號小行星,發現的時候位置在金牛座,目前位在人馬座,大小估計約兩公里,繞太陽一周約3.48年,最接近太陽時約3.4億公里,離太陽最遠約3.5億公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6/1/2lh3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