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書籍館>但願你20歲就懂的18件事:大黑小黑有話說

不要讓細微爭執傷害到珍貴的友誼
我好羨慕那些很年輕就玩在一起的哥兒們,
他們真的把握到了這一點。

常常想到自己的福氣
我們都只會想到自己的運氣多不好,
要是你今天就列單寫下自己得到的恩典,
你會發現還真不少。

得不到也是一種福氣
想一想有多少企業家沒有考取台大,
有多少成功的人沒有出國留學?
老是想得到和別人一樣的東西,
不如想想那些得不到的,你究竟錯過了什麼?

對規定瞭如指掌,才知道如何突破
成功常發生在體制外,
但通常都發生在懂得運用的人身上。

有人說讚美是語言中的鑽石,
每個人也都有想獲得肯定的渴望。

大黑先生這麼說.....
關於自己,你有想過你了解自己、愛自己嗎?
我想和你分享一個小故事。有位基督教牧師、天主教神父和猶太教長 老在一起辯論生命是從何時開始。天主教神父說,是從懷孕那一刻開始的。基督教牧師說,受精只是生命的開端,應該是小孩離開母體後,可以獨立生存才開始。猶 太教長老看著這兩個人的對話,他充滿疑惑的說,他覺得生命開始,應該是當家裡養的老貓、老狗都埋在後院,小孩都長大離家遠走了,這時候他和老伴才開始展開 新生命。

這個故事是在某大學畢業典禮聽到一位教授所分享的,為什麼我會深刻記住它,因為故事內容描述的就是銀髮族生活,正是我這個歲數感到心有戚戚焉的生活。

如果你認同猶太教長老的看法,那代表你在人生中,最不重視的就是自己,甚至你認為自己犧牲奉獻給家庭是理所當然的。進一步想想這個故事,我覺得為什麼要等孩子都離家,才和老伴展開新生活?

如果可以再年輕一次,我會更珍惜每個片刻。
目前你可能還在努力求學、認真工作,接下來或許談幾段戀愛,最後你會選擇所愛的人共組家庭,迎接家庭新成員加入,你所經歷的每個階段,都是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當然,我已經跑到了晚年的休息站,而年輕的你正在起跑線上,你曾想過如何和自己對話嗎?你有仔細傾聽生活的聲音嗎?

現 在我一早起床的作息,經常是從容的喝咖啡、看報紙,也不趕著上班,這是一種黃金年代,也是我年輕時很嚮往的生活。但悠閒的生活說來容易,可以放下一切其實 很困難。我有位醫生朋友去美國開業,十年前退休了,其實他還可以再執業賺錢,但他打算享受晚年的家庭生活,因為大半人生都奉獻給了醫學和病人,現在他想到 了自己,他終於想到要善待自己。

聽到他的生涯規畫,現在開始懂得聆聽自己、愛自己,還不算太晚。但是,如果這位醫生年輕時,每天就能抽出一點時間留給自己,年老時就不會有這麼多感嘆。

有一次,看到電視報導竹科工程師過勞死的新聞,不禁感到唏噓,這位工程師白天的工作充滿數字,下了班回家還繼續打開電腦加班,我想他不但來不及聽見自己的聲音,也忽略和家人或伴侶的相處,更錯過了許多比工作更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