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的是,就在這段衰退最快的時期,在選票考量下,政府還斥資超過50億元,陸續擴建台南、恆春、花蓮、台東、屏東等小機場。現在這些完工不到10年的嶄新航站,都變成了蚊子機場。

小小一個台灣,機場多達18座,密度高居世界前3名,平均每128萬人就坐擁一座機場,但83%使用率不到5成,72%的機場收入連人事成本都不夠付,這些「蚊子機場」,正在靠桃園機場和你我的納稅錢養活著。

【為選舉,50億蓋蚊子機場】

 

【機場經費不斷減少】

根據審計部的調查,以2009年為例,全台灣18座民航機場中,除了桃園、台中清泉崗、金門尚義機場之外,其他15座的使用率都不到5成,..................,總缺口高達2.4億元。

【哪些機場該留,哪些該廢?】

如果我們用賺不賺錢,以及使用率高低這兩個條件來分類18座機場,很清楚可以判斷,哪些該..................前民航局長張國政說。

真正該考慮存廢問題的是使用率超低、虧損嚴重、.........,如.............等。

政府應該根據台灣的.............................再規劃機場建設與管理。否則,花大錢建設最後卻落得只能養蚊子的設施,還會不斷出現。

【 延伸閱讀 】

■吃「生雞肉、喝冷湯」?尊重員工擺第一就是好尾牙

■健康亮紅燈!賈伯斯每天對著鏡子說: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老闆留人先加薪5千》想拿高薪,必須先認清老闆出價邏輯

■投資15年保證能賺錢?你不是窮,只是沒有用對方法!

■過年大吃大喝也不怕!你一定要知道的4個減 重常識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天下雜誌網站》
※本文由天下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18/122/2l13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