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011年1月13電)2011 YouTube交響樂團名單公布,台灣有3人獲選,他們表示,可與大師級指揮家合作、登上夢想中的音樂廳演出相當興奮,也期待這種網路選出團員合作演出的新奇經驗。

已連續第2年舉辦的YouTube交響樂團,公佈今年度入選名單;97位團員中有3位來自台灣,將於3月20日在雪梨歌劇院舉行公演,並於YouTube頻道全球現場同步直播。

這次台灣入榜的3人分別是單簧管演奏陳宜君、小提琴演奏楊蕙如、長笛演奏洪光原;陳宜君還獲選「Making Tracks」計畫亞洲代表,將可參訪澳洲一星期,與當地音樂家交流。

主辦的google表示,交響樂團團員徵選是透過參賽者將自己的演奏影片上傳到YouTube平台上,再經由專家與網友評選,所以最後組成團員來自30多國,有職業演奏家也有業餘演奏者,年齡在14歲至49歲間,有大有小,考驗指揮家Michael Tilson Thomas的功力。

根據去年的參與者表示,這樣的「雜牌軍」交響樂團在Michael Tilson Thomas的指揮下,有超水準演出,是相當新奇的經驗。

今年參與表演的洪光原說,能與大師級指揮家Michael Tilson Thomas合作,並且在每個音樂家都夢寐以求的音樂廳演出,是他最期待的。

陳宜君表示,對於可以登上雪梨歌劇院表演,心裡的興奮與期待筆墨難形容。

楊蕙如則說,期待屆時能與各國音樂人才切磋琴藝、開拓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