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東南部豪雨成災,里約熱內盧山區這兩天又降下暴雨,引發嚴重的土石流,山坡地建築慘遭淹沒,還有人遭到活埋或被洪水沖走,目前死亡人數迅速攀升到257人。

滾滾泥流像瀑布般傾瀉而下,依山而建的山城聚落,幾乎整個被泥流淹沒,仔細一看美麗的教堂已經灌滿了泥漿,還有人在馬路上揮著白衣求救,而這棟房屋更慘幾 乎滅頂.正逢夏天雨季的巴西,最近豪雨不斷,這兩天在里約北部山區又降下超大豪雨,引發土石流,為歷史古城特勒索波里斯等地,釀成嚴重災情,從空中鳥瞰, 連大城聖保羅,都陷入一片水鄉澤國,眼看洪水沖走房舍車輛,民眾遭到沖走活埋,死亡人數在一天之內迅速攀升,當局立刻派出800多人加入搶救行列

就在大家忙著救災的同時,民眾聽到建築發出龜裂的聲響,趕緊逃到泥濘不堪的馬路上.民眾形容這波洪水前所未見,為了防止災情擴大,總統已經下令提撥4億兩千萬美元協助救災。

 

(2011-01-13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68586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山區,13日因為出現超大豪雨、引發嚴重的洪水和土石流災情,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近270人死亡,有上千人無家可歸,透過空中鳥瞰鏡頭、來看看災區慘遭土石蹂躪的第一手畫面。大片土石流不斷傾瀉而下,整片山坡和山腳下的民房,也已經被巨石和混濁泥土淹沒,這段從災區上空拍攝的畫面、看得令人觸目驚心。

正逢炎夏的巴西里約熱內盧州,這幾天因為豪雨不斷,造成山坡土石鬆動,在大城里約熱內盧北方城鎮、特勒索波里斯就發生嚴重的水患和土石流災情,有不少居民慘遭洪水沖走或活埋,一天之內就造成上百人喪命,災區更是看不到一條完整的道路,不少房屋被土石流摧殘得支離破碎,彷彿遭到轟炸一般,部份房屋還傳出疑似倒塌前的牆壁撕裂聲,嚇得居民趕緊拔腿狂奔。

災 區現場有許多車輛不是泡在水裡,不然就是被埋在土石堆裡,景象看起來十分淒慘,官員表示,當地一天之內就下了260公釐的雨量,造成河水突然暴漲釀成洪 災,許多人根本來不及逃生而慘遭溺斃,當局除了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也投入約800名民防部隊和消防隊員展開搶救,並出動直升機協助運送人員物資。

專家研判,當地因為有大批居民在河谷山區蓋房子,嚴重危害水土保持,可能是大雨引發土石流的原因之一。(民視新聞林聖卿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