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洪水的洪峰今天通過第三大城--布里斯班,整個城市有將近四分之三的面積泡在水裡;昆士蘭省長形容布里斯班現在就像是經過一場戰爭需要大規模重建。

這波洪水的高峰,13號通過布里斯班中心,清晨5點時15分,布里斯班河的水位達到最高點的4.46公尺,隨後慢慢下降,所幸沒有超過1974年大水患的5.6公尺。

儘管水位高度沒有破紀錄,但已經造成這個200萬居民的城市,1萬2000戶住家淹沒,1萬3000戶泡水,另外5000家公司受影響,11萬8000戶斷電,昆士蘭省長含淚形容,布里斯班宛如遭到戰火摧殘,需要大規模的戰後重建。

洪水淹沒民宅道路,澳州當局派出救援隊,以直升機營救被困在屋頂的民眾,不幸的消息是,布里斯班13號發現一位24歲男性遺體,被捲入下水道喪生,確認為 當地首名水患罹難者,隨後又陸續尋獲兩具遺體。由於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估計罹難人數在未來幾天將會持續攀升,而洪水未來幾週也還無法消退。

反聖嬰現象造成澳洲這次的超級洪水,目前受災區域已達兩個美國德州那麼大,或是德國法國領土加起來的總和。不僅影響煤礦出口,也重創布里斯班,這個陽光之 州大堡礁的觀光產業,澳洲央行的專家指出,這場洪災可能使澳洲的GDP下降1個百分點,經濟損失130億澳幣 ,折合台幣約3770億元。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68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