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德國雞蛋遭到戴奧辛污染後,連德國豬肉也遭到污染,德國一個養豬場的豬肉被驗出戴奧辛超標,是德國第一起豬肉被污染的事件,為了避免這些毒豬肉流入市場,德國當局已經下令宰殺可能感染的上百隻豬。

 根據了解,德國政府發現多達15萬噸動物飼料被污染後,上週已經下令關閉4700家養豬場,並宰殺可能遭到污染的上百隻豬,且大力追查豬隻污染的來源,目前初步調查發現,豬肉污染源頭可能和毒雞蛋一樣,來自一家公司生產的飼料脂肪。

 德國豬隻感染戴奧辛後,韓國和斯洛伐克也立即宣布禁止進口德國豬肉,雖然德國政府不斷堅稱此對人類健康不會構成立即危險,但仍引起許多國家人心惶惶。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52821&type=%E5%9C%8B%E9%9A%9B

簡訊:中國暫停進口德國肉蛋製品

中國暫停進口德國豬肉和蛋製品。德國當局較早前表示,該國的豬肉和家禽產品發現含有致癌物二惡英。

路透社報道,有關禁令於1月11日開始生效。中國國家質檢局表示,已經在運送途中,並於11日後抵達中國的相關產品,將要接受二惡英檢查。

德國官員表示,受二惡英污染的飼料被用來餵飼雞和豬,導致受影響農場的雞蛋和肉類含二惡英。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1/110112_brief_china_germany_pork.shtml

 

簡訊:德國二惡英毒飼料波及豬肉

調查「二惡英毒飼料」事件的德國專家說,他們發現豬肉也受到污染。

對豬肉樣本的檢測顯示,二惡英的含量超過正常水平的50%。德國北部農場隨即宰殺了幾百頭豬。

此前,檢測人員只在雞蛋和雞肉中查出二惡英超標。

據悉,德國的一家動物飼料廠可能受到工業毒品的污染,導致二惡英進入食品市場。

二惡英能導致癌症。不過專家說,只有長期攝入才能造成危害。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1/110111_brief_dioxin_pork.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