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年終獎金高又有配股,讓人好羨慕,但根據竹科員工診所統計,高達六成的竹科人健檢狀況慘不忍睹,過度疲勞和高壓力,讓不少竹科人都有「脂肪肝」,可怕的是,不少人為了拼工作,對身體狀況視而不見,非常危險。跟著醫生口令舉起雙手左右搖擺,再輕輕扭動脖子,竹科人雖然有高年薪,但超時加班的換來的結果,就是身體狀況慘不忍睹,不只是脂肪肝,竹科人健檢的結果還有更多問題。

40歲以上員工,有6成多體重異常,膽固醇過高也有5成,脂肪肝、尿酸問題也有3成,40歲以下員工也有同樣問題,體重過重、膽固醇過高,而且年輕女性還容易有血尿的情形。

其實竹科人自己也知道身體狀況不好,但擔心影響工作,往往選擇對健檢狀況視而不見。

就算想要拼事業,努力工作,還是得先顧好健康,不然等到身體垮了就真的得不償失。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109/410198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