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新會期才開議沒幾天就傳出重大意外,民主黨籍的亞歷桑納州女眾議員吉佛茲,台北時間9日凌晨在一家超市與選民座談時,被人開槍擊中頭部,現場還有 一名聯邦法院法官中彈身亡,這起槍擊事件總共造成6死12傷,歐巴馬總統已經下令徹查這起事件。民主黨籍亞歷桑納州女眾議員吉佛茲,美國時間星期六在土桑 市一家超市門外,和選民舉行座談會,沒想到22歲的歹徒羅夫納,企圖插隊接近吉佛茲不果之後,突然掏出半自動手槍朝著人群掃射。

瘋狂槍擊造成多人死傷,死者當中包括一名聯邦法官和一個9歲女童,至於吉佛茲本人當時距離歹徒只有1.2公尺,她的頭部中彈,經過搶救後,暫時沒有生命危險,醫生對傷勢的評估是「審慎樂觀」。

今年40歲的吉佛茲,丈夫是曾登上奮進號和發現號太空梭的知名美國太空人馬克凱利,吉佛茲議員力挺歐巴馬的健保改革法案,去年她的辦公室就曾經被人開槍警告,如今又發生這起流血事件,加上多名目擊者指證歷歷,兇手確實是衝著吉佛茲來的。

而根據警方說法,兇手羅夫納不但有前科,情緒也相當不穩定,而且非常可能有共犯,至於歐巴馬總統不但稱這起慘案為全國的悲劇,更派遣聯邦調查局局長親自前往土桑,徹查這起事件。

眾議院原本預計在這星期投票決議,是否撤銷歐巴馬的健保改革法案,不過因為這起槍擊案,投票日期已經決定延後。(民視新聞 王皓 孫琬婷 綜合報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109/410197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