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擊敗84位各國好手,摘下2010國際最重要的蕭邦鋼琴大賽桂冠的俄國鋼琴家阿芙蒂耶娃Yulianna Avdeeva
首度訪台,這位鋼琴大師傅聰口中「百年第一的大天才」,堅持忠實詮釋蕭邦作品,「依蕭邦的意志」為聽眾還原這位19世紀大師的音樂原貌。

今天記者會現場,阿芙蒂耶娃彈奏蕭邦的《華爾滋舞曲》,曲調輕快靈巧,發揮高度的鋼琴技巧。蕭邦基金會創立者藤田梓讚美阿芙蒂耶娃,在舞台上表現自信,不像初生之犢,反而像成熟的演奏家。

「很感動!」回憶起在蕭邦鋼琴大賽奪冠的那一刻,阿芙蒂耶娃形容自己不是喜形於外的人,她為了忠實還原蕭邦作品,用功地大量閱讀當時的文獻,還特別堅持使用唯一真實還原蕭邦手稿的波蘭國家版樂譜,以宏觀建構出蕭邦的時代與思想,「深受啟發。」

在去年比賽聽到阿芙蒂耶娃演奏,藤田梓就斷言她會奪冠,她指出,阿芙蒂耶娃大膽選擇平淡的蕭邦第二號鋼琴奏鳴曲,很有創意地鮮明表現,果然讓她成為蕭邦鋼琴大賽史上第二位女性首獎得主。

法國知名古典音樂網站Res Musica 稱讚,阿芙蒂耶娃是「唯一掌握蕭邦音樂中的生命力的參賽者。」

蕭邦鋼琴大賽得獎後,阿芙蒂耶娃全球邀約不斷,這次來台為聽眾帶來蕭邦鋼琴獨奏曲饗宴,演奏曲目包括《E大調詼諧曲》、《四首馬祖卡舞曲》、《夜曲》、《波蘭幻想曲》等,1月8日19:30於台北國家音樂廳,1月10日19:30於高雄至德堂演出。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608130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