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重量級小號家弗黎崔希今天在記者會中,以炫麗音色,與鋼琴合作與競爭激盪,將與名指揮家奧列格‧凱塔尼合作,與NSO國家交響樂團攜手,演出一場《紅色俄羅斯》音樂會。

這場音樂會演奏主題,主要鎖定在蘇聯革命氛圍下誕生的音樂家蕭斯塔可維奇的作品,包括第十一號交響曲、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在高度壓抑下,守舊保守手法中,具平易近人的風格。

1月9日是蘇聯人民發起革命的日子,也正巧是本次音樂會舉行的日期,蕭斯塔可維奇與共產黨難解的情結,讓這場音樂會定名為《紅色俄羅斯》。

今天彩排現場,弗黎崔希表情豐富,展現精湛的演奏技巧,,而他和鋼琴合作又競爭的互動,激盪出蕭斯塔可維奇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的興味,該曲特別之處在於有鋼琴和小號的獨奏。

弗黎崔希任教於德國名校Karlsruhe音樂院,7歲起學習小號的他,曾與多位國際指揮家與知名樂團合作,擅長的曲目涵蓋巴洛克至現代曲目,可說是國際重量級小號家。

而奧列格‧凱塔尼曾獲贏得多項國際指揮大賽,兩次獲得「金音叉」的,名家攜手合作,音樂會精采可期。

《紅色俄羅斯》演出曲目將包括蕭斯塔可維奇第十一號交響曲、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和海頓小號協奏曲,將於1月9日14:30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608140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