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日阿根廷北部發生裡氏規模7級地震,智利中部2日發生裡氏規模7.1的地震,造成部分地區電力和通訊中斷,目前沒有傷亡等重大災情傳出。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消息,2日下午17時21分(北京時間3日凌晨4點多)南美洲國家智利發生裡氏7.1級地震,震央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西南595公里的阿勞卡尼亞地區(Araucania),地震深度16.9公里。

這起地震導致數以千計居民因為擔心地震引發海嘯,競相逃往地勢較高的地區,不過智利海軍海洋服務局認為,這次地震震央位於陸地,而非海洋,不會觸發海嘯。目前為止並未傳出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的報告。

此外,跟智利接壤的阿根廷南部多個城市也感受到明顯震動,1月1日阿根廷北部的聖地亞哥-德爾埃斯特羅省才發生過裡氏規模7的地震。

去年2月27日智利南部發生裡氏規模8.8的大地震,並引發海嘯,造成至少521人死亡、20萬人無家可歸。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77973-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