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想才能治理國家”   巴西女總統宣誓就職 

(巴西‧巴西利亞2日綜合電)巴西史上首位女總統迪爾瑪‧羅塞夫周日宣誓就任。她矢志沿著廣受愛戴的前任總統盧拉政策,繼續建設國家。

迪爾瑪(63歲)身穿白色制服,在雨后的總統府陽台向全國人民發表電視現場轉播演講中說:“我會照顧最脆弱一群的人民;我會為全体巴西人治理國家。”

情緒激動拭眼淚

她在致詞中也強調“夢想的重要性”,她說:“唯有夢想才能治理國家,並超越不可能的極限。”

她說,她的夢想和所有巴西人一樣,都是希望將更好的東西給子女。有2次她的情緒明顯激動,舉起手拭去眼角淚水;其中1次更因哽咽語塞,中斷致詞。

如同她稍早在巴西國會的致詞,她再次推崇前總統盧拉過去8年將巴西帶上國際舞台,並向在聖保羅生病住院的前副總統阿倫卡致意。

迪爾瑪是離婚婦,已是祖母級政治人物,曾在盧拉內閣擔任要職。盧拉則因憲法所限,不能第3度角逐總統之職。

迪爾瑪重申自己將尊重來自各方的批評,指稱“有思想的碰撞和交鋒,才會推動民主政治的進步”。最后她說,巴西絕對有條件成為全世界最強大和最佳生活品質的國家。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1-01-03&sec=world&art=0103wf35.t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