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華隊今天在日本岡山縣倉敷市舉行的第6屆亞洲少棒錦標賽,發揮強烈打擊攻勢,擊出包括1支場內全壘打在內共11支安打,以4比1比打敗日本隊,贏得冠軍,成功地5連霸。

中華隊今天先攻,第1局先奪1分,第3局連下3城,全場總共擊出11支安打,包括3局上半王偉安的1支1分場內全壘打,強勁的打擊令日隊毫無招架之力。

日隊共有7支安打,在第7局奪得唯一的1分。

中華隊先發投手是朱禕崑,共出動3名投手。

1局上半,兩人出局壘上有人的情況下,吳峻安的適時3壘安打,中華隊先馳得點奪下第1分。

3局上半,第1棒王偉安一上來就猛力揮棒擊出場內全壘打,為中華隊再添1分;隨後,中華隊連續擊出3支安打,再添2分,以4比0領先。

7局下半,日隊靠安打和保送一度出現滿壘,但只奪得全場唯一的1分。

中華隊終場以4比1獲勝,贏得本屆的冠軍並衛冕成功,連續奪得這項比賽5屆冠軍。

中華隊總教練郭東晏分析,中華隊針對日隊的攻擊實力調整守備陣容,加上今天的投手群表現很好,有效壓制對方的攻勢,並在打擊上密集發揮,尤其王偉安的場內全壘打帶動全隊的士氣,是致勝的主因。

擔任團長的桃園龜山國中校長賴正宗對中華小將不負國人的期待,贏得冠軍並達成5連霸的目標,表示高度的肯定。

5名小將的家長和龜山鄉鄉長陳志謀、代表會主席褚建安今天率領逾20名鄉公所人員前來球場為中華隊加油,中華隊的奪冠讓這些拉拉隊隊員們興奮地不停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跳躍歡呼。

賴正宗在中華隊衛冕成功後,立即在球場上向中華小將宣讀總統馬英九的賀電。

大會副主席鈴木義信主持頒獎典禮時對中華隊連奪5屆冠軍高度的推崇。

本屆比賽共有8隊參加,中華隊奪冠,亞軍是日本隊,季軍是中國隊,南韓隊第4;第5至第8名依次是印尼、香港、泰國和巴基斯坦。(本文附有影音與照片)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47729&type=%E9%AB%94%E8%82%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