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19歲男大學生,晚上準備洗澡,才剛踏進浴室,脫掉上衣後,就突然昏倒,身體左半邊癱瘓無力,臉部還歪斜,媽媽緊急將兒子送醫,才發現男學生是栓 塞性腦中風,原因是天氣太冷,他脫掉衣服,這時腦血管收縮,導致血管栓塞,才會突然中風。

#。寒流來的晚上。男同學就像這樣。光著腳丫走進浴室。一陣冷颼 颼的感覺。接著脫掉上衣後。突然間碰的一聲。左邊身體癱軟無力。倒在浴室裡。

送醫檢查後醫生發現。男同學是罹患梗塞性腦中風。從電腦斷層清楚看到。男同學 右邊腦部這一團白白的。就是血管阻塞的地方。末端細的腦血管。塞得更嚴重。甚至斷掉了。才會導致男同學突然腦中風。

醫師說寒流來。溫度像坐溜滑梯一路往下 滑。男同學進入浴室脫掉上衣後。腦血管遇冷收縮。血液阻塞。引發腦中風。醫生檢查。他沒有心血管疾病。但三餐吃漢堡薯條。每晚都坐在電腦前5小時。不運動 膽固醇過高。血管就比較容易阻塞。幸好男同學經過治療復健。幾乎已經痊癒。沒有留下後遺症。

提醒民眾這麼冷的天氣。洗澡前最好把熱水打開。讓浴室暖和點再 進去洗澡。降低血管阻塞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