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夠用、睡眠不足,讓多數台灣人自覺很不幸福!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台灣人生活壓力高居世界第二,僅次於印度。超過五成民眾自認每天沒睡飽,只有廿四%自覺健康和幸福,不過比起青壯年苦哈哈,台灣銀髮族卻相對樂活,希望能活到超過八十歲!

     飛利浦公司昨天公布一項與全球廿三國同步的「二○一○民眾健康與幸福」調查,針對台灣北中南三大都會區,進行工作、身體健康及幸福評估發現,台灣人生活壓力大,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印度,細究原因與「金錢」息息相關,沒足夠的錢保障未來生活、工作及支付各種費用、工作狀況等,是民眾感到壓力與緊張的主因

     此外,高達五成民眾自認睡眠不足,尤以卅到卅九歲的工作、家庭兩頭燒的民眾比例最高,達到六十二%,晚睡早起影響健康和工作表現,還有六成自認運動不足。而調查更發現,民眾雖然普遍渴望高薪、身體健康、有足夠的抗壓性與壓力共處,但實際情形卻事與願違!

     針對這項調查,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將生理、心理與社會無病無傷害視為健康幸福指標,民眾身心機能好,對健康、家庭、生活都有助益,工作愉快也能對生活更有安全感。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012150005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