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百人爭議 立委砲轟國史館長          ..國 史館推出票選「民國百人」活動,因為將毛澤東,鄧小平等人也列入,引發高度爭議,事發後在外界壓力下,國史館上週也做了內部懲處。倒是國史館館長林滿紅, 今天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時,立委出示票選人物公文,認為上面有林滿紅的批示,但林滿紅推說不知道名單的內容,立委認為明顯說謊,通過提案將她移送監察院調 查。

國史館"民國百人"票選活動,因為鄧小平 、毛澤東等人通通入選,不只引發爭議,國史館長林滿紅也成為國會質詢焦點。國民黨立委不滿國史館館長和副館長,對外宣稱連"票選名單"都沒看過,就逕行發 佈,質詢時砲聲隆隆,但事發後首度露面的國史館長林滿紅,回應立委質詢,也不是省油的燈。

林滿紅說,票選民國百人出現爭議,問題在內部規劃曾意見分歧,活動已經停辦,懲處名單包括承辦處長調離主管職,副館長考績也將影響。但責任歸屬只到副館長,館長卻沒事,讓立委很不滿,要求林滿紅也要負起責任。

引起黨內及社會高度爭議的民國百人票選活動,現在國史館喊卡,改由曾受過總統褒揚令的180位人物來取代,希望先讓爭議平息,但財委會也通過決議,將林滿紅移送監察院調查。

記者 李曉儒 林志堅 台北報導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66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