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員山鄉將近五百顆的鳳梨樹都慘遭山豬肆虐,雖然現在不是鳳梨產季,山豬居然成群結隊下山啃鳳梨心,把鳳梨心啃得爛爛的,讓原本明年五月就可以收成的果農氣炸了,七十一歲的王阿嬤不甘心辛苦栽種的鳳梨,都被山豬吃掉,頂著寒風徹夜守著鳳梨園,還準備了鞭炮要來趕山豬。

  指著辛辛苦苦栽種的鳳梨園,但是現在每顆鳳梨樹的鳳梨心,都被啃得稀八爛,幾乎是殘破不堪,一眼望去實在是心好痛。五百顆鳳梨樹,沒有一顆是完好的,老農婦王阿嬤說,原本再過半年就可以收成了,現在心血都沒了,損失慘重。

  山豬都趁半夜來偷吃,於是阿嬤為了要對抗山豬,不惜大半夜穿上厚厚的衣服,再套上雨衣,冒著寒風細雨,手拿著收音機和手電筒,甚至帶著木棍,一個人在鳳梨園守到凌晨2、3點,準備和山豬拚了,甚至連一大串鞭炮都準備好了,要來嚇走這群不速之客。

  山坡都已被山豬走出好幾條山豬路,阿嬤說以前山上種滿橘子,山豬有得吃,不會下山破壞鳳梨園,但這幾年橘子園都荒廢了,山豬紛紛下山改吃鳳梨,就算插旗子、做假稻草人,但總是防不勝防,希望縣府也可以派人幫忙解決,不然果農們真是苦不堪言。

 

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012/20101213062959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