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四大面板業者、上個禮拜三遭到歐盟重罰。而向歐盟告密的、就是韓國廠商的三星。現在傳出、三星一方面以技術性方式來檢舉我國業者,卻又另一方面、大張 旗鼓進軍中國市場。面對我國面板業者、腹背受敵,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痛批政府拖延、不開放面板登陸。不過,經濟部今天表示,友達赴大陸投資七點五代的面板 廠案,目前文件已經審核完畢,這個月底就會通過。

面板產量居世界第二的台灣,日前包括奇美友達等四大業者卻被歐盟重罰一百多億台幣,衝擊面板市場,而國內面板業在2009年全部面臨虧損,鴻海董事長郭台名就開砲,質疑政府如果還不開放面板登陸,將對面板業更不利。

經濟部表示,友達申請赴大陸投資七.五代面板廠案,先前沒有通過是因為文件不齊,經過補件已經合乎規定,依照程序由經由投資審議委員會,進行審議,預料這個月底就會通過。

學者分析,台灣主要競爭對手韓國三星,這一次向歐盟檢舉台灣廠商協議價格壟斷市場,就是企業佈局手段之一,加上韓國已經取得進入中國市場資格,對台灣業者將是很大的壓力。

根據經濟部資料,國內面板業申請登陸案件中,目前有友達一件,友達計劃投資大陸昆山七.五代面板廠案,總投資額30億美元,其中12億美元是台灣資金。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66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