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武術團體太極門和民間人士昨天上千人到中區國稅局前抗議違法課稅,還上演行動劇「黑白郎君」,諷刺國稅局「黑白來、黑白講」。

太極門發言人洪天賜說,太極門被以詐欺、逃漏稅起訴一案,經法院判決無罪、不必繳稅,國稅局仍認定弟子贈與掌門洪石和的敬師禮為補習班學費而課稅,中區國 稅局還隱匿弟子的贈與聲明書,並遲不退還洪石和在84年溢繳的租賃所得稅款。太極門昨天號召有相同不滿的民眾站出來,在中區國稅局前集會請願,因陣仗大, 警方派出上千警力戒備。

太極門弟子頭綁「稅改」頭巾,以「稅改講堂」方式向國稅局喊話,立委楊瓊瓔、簡肇棟和多名議員、學者站上戰車發表見解。

太極門也上演「黑白郎君」行動劇,諷刺「稅單黑白發、黑白做、黑白講」,還有布袋戲中的正義使者史艷文、素還真登場斬除貪官。


太極門一起綁上「稅改」頭巾的高姓女子說,她在零售業工作,每年繳數十萬稅金,商行平常批發大量存貨,但前年金融風暴時,國稅局竟認定公司存貨量大、可見 收入高,課徵600萬元重稅,他們不服未繳,還遭罰100萬元,最後只好忍氣吞聲繳了700萬元稅金和罰款,公司差點經營不下去,她對稅制不滿,才一起站 出來。

中區國稅局長鄭義合昨天下午收下太極門請願書,表示已將太極門上月送來的8000份贈與聲明書轉交台北市國稅局;中區國稅局也發出聲明,表示洪石和申請退還溢繳稅款案,因相關所得併在年度綜合所得稅辦理,須等行政救濟終結才能退補稅。

【2010/12/10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602504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