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某國中爆發霸凌事件,受害女學生遭毆打並拍攝裸照,校方的回應則是「第一時間已處理」。台灣網友覺得非常氣憤,不過桃園縣政府對於「品格教育」的成就可 是沾沾自喜,在桃園縣品格教育全球資訊網裡,還可以看到新聞稿讚揚前桃園縣長朱立倫,「在2008年號稱首開全國先河,提出品格教育白皮書,並以三年三千 萬的經費挹注桃園品格教育,達到『50有成,品格百分百』的目標。」

不過在這起惡劣的霸凌事件中,受害者家長指控校方與老師渾然不知,同學知道霸凌事件卻不肯伸出援手。更諷刺地是,該國中還屢屢在品格教育評鑑獲獎,96學年度被教育部表揚為「推動品德教育績優學校」,98學年度也獲得桃園縣一校一特色「品格教育特色學校」

該國中頻頻獲獎也在桃園縣教師會網站引發爭議。網友「困惑的老師」在今年4月13日發表文章痛批該國中辦學不力,內容痛批教育局應該檢討評鑑制 度,內容也痛批此次發生裸照霸凌的國中,「真不曉得xx國中的品格桃花源學校,是怎麼弄來的?只靠書面資料?幾次的大拜拜訪視?全校老師都心知肚明,這全 是做出來的,而且是花一堆錢做出來的!您這些大人們每天日理萬機,一定沒有時間了解背後的真相,無法知道訪視後學校的發展,今就舉一些例子吧!榮譽考試班 級的學生集體作弊,學校有群聚吸毒的學生,講髒話破壞公物,打群架的學生一堆,校長與某某主任幾乎每天上演愛恨糾葛的戲碼,為什麼不來訪談學校老師呢?訪 談受霸凌及弱勢的學生呢?只聽校長及主任們的天花亂墜是自欺欺人的!」

今年教育部砸下12億推廣品德教育,桃園縣教育局還高調找來金曲作詞得獎人方文山寫品格歌,網站充斥著品格計畫或是品格活動,如今對比遭到霸凌同 學的處境,都讓人不禁覺得格外諷刺。看來真正該進行品格教育的對象除了學生,還有這些虛偽矯飾的大人;如果有人認為台灣的品格教育只要唱唱歌,提了一堆文 字計畫就可以改善,不是「好傻好天真」,就是「假裝看不見」。

原文網址: 朱立倫「品格教育」破功!女學生遭「裸照霸凌」無人伸援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1/91-2672575.htm#ixzz17mVs55BQ

 

霸凌女逼同學拍裸照自認有理 因為「她邊梳頭邊走路!」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2010/12/11 09:58:50

桃園縣某國中傳出校園裸照霸凌事件,一位國中女學生長期遭到四到五名女同學長期毆打,後來這群「惡女」的行為變本加厲,甚至還把受害同學拖到廁所強拍裸照。網友義憤填膺發動人肉搜索,不但找到「四人幫」的部落格網址,還有人找到大姊頭的手機號碼,要給她奪命連環call。

而其中一名參與霸凌的女學生在部落格發文向網友道歉,然而整篇文章卻讓人頗為傻眼。她辯稱會把該名女同學拉到廁所強拍裸照,還逼對方擺出「YA」 的手勢,原因之一竟然是「她一邊梳頭一邊走路」。網友聽了簡直快要昏倒,紛紛留言痛罵她。有網友痛批她不跟受害人道歉,跟網友道歉簡直是搞不清楚狀況;也 有人飆她,「邊走邊梳頭髮妨礙到妳了嗎?關妳屁事!」

被害女學生控訴,「第一次她是先脫下面,第二次才是脫下面,然後之後就全部。」不但強拍裸照,這些惡劣的國一女還把自己霸凌同學的過程PO網,表 示「一起打很爽」,並預告之後會PO裸照,呼籲大家記得存檔。被害女生嚇得因此不敢到校上課,她說,平常同學的打罵、霸凌,已經是家常便飯,「拉到樓下就 開始打巴掌,踹我啊,恐嚇我說不能講出去,要不然就再打。」

受害女學生父親出面流淚控訴,表示女兒平時和家人無話不談,完全沒想到她嚇到隔那麼多天才敢講。他說,女兒在光天化日下被多名同學圍毆,竟然沒有 學生告知老師,學校也沒有人知情,整個過程實在太誇張。受害女學生家長6日已經向警方報案,校方目前選擇低調回應,僅表示「第一時間已處理」,不願多說什 麼。

原文網址: 朱立倫「品格教育」破功!女學生遭「裸照霸凌」無人伸援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1/91-2672575.htm#ixzz17mW66JP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