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引述醫療專家的說法,強調包括:土壤、水、牛奶、奶粉都是可能的傳染途徑,包括:帶骨牛肉、牛舌都可以找到致病的毒蛋白,就算埋進土壤,三年後還有毒性,現有殺菌的方式,高溫、輻射線通通無法消滅,必須透過攝氏一千度的高溫,連續燃燒三十分鐘,才有可能殺死。

    由於普立昂毒蛋白,是非細非寄生蟲類的致命成分,人體的免疫系統根本無法辨識。在病牛的腦及脊髓含量最高,吃進含有毒蛋白的牛肉或相關製品,經由淋巴傳輸,會在神經細胞內複製堆積,最後在腦部發作,造成大腦皮質空洞化,腦組織呈現海綿狀,也稱為海綿樣腦症。」

  • 2010-12-09中國時報【中廣新聞/彭群弼】

    針 對台灣出現疑似狂牛症病例一事,消基會今天嚴詞抨擊衛生主管機關「隱藏疫情」,置國民健康於不顧。消基會表示:今年推出「反美牛」公投活動期間,早已耳聞 國內出現疑似病歷,今年六月初還發文疾管局、要求說明,但疾管局矢口否認國內有狂牛症患者,前後說法矛盾,消基會今天表達不滿和憤怒,懷疑是為了替進口美 牛護航、嚴重瀆職!  

    台灣出現疑似「狂牛症」患者,在遭到媒體披露之後,衛生主管機關前一天晚間改口,聲稱這一起案例是極可能個案,但因為家屬拒絕病理解剖,因此定義為:「不排除」是俗稱狂牛症的「新型庫賈氏」病患。

    對此,消基會緊急召開記者會,痛批疾管局瀆職,原因是早在今年六月四號,消基會已經聽聞台灣出現狂牛症個案,因此發文要求疾管局,說明國內 是否已經出現一名疑似狂牛症的患者,並要求提供資訊,保護國人健康。消基會並具體要求公開個案資訊,維護消費者權益。但疾管局在六月十一號回復的函文中, 卻聲稱通報疑似病例共395起,但沒有確診個案。

    消基會強烈質疑,疾管局及衛生署,為了「進口美牛政策」以及「面子」問題,寧可「欺騙」、「隱匿」重大訊息,導致台灣在相關的防疫工作,出現長達半年的空窗。並且未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進行強制解剖。都是嚴重威脅國人健康的行為。

    因此,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在美國牛肉進口一週年時,立即重新檢討,針對這起事件疾管局或相關人員是否有瀆職之嫌,移送監察院處理。並呼籲捐血時的篩檢,應該加入導致狂牛症的普立昂蛋白,列入優先檢查,保障國人健康。國人也應該減少並拒絕食用可能帶來風險的產品。

    根據最新統計,全球共174起新庫賈氏病例,只有四名患者還存活。不幸死亡的病例中,有119起為「確診」個案,51起為「極可能」個案。今年共新增三起死亡個案,全數都在亞洲:包括日本、香港及最新出現的台灣!

    消基會引述醫療專家的說法,強調包括:土壤、水、牛奶、奶粉都是可能的傳染途徑,包括:帶骨牛肉、牛舌都可以找到致病的毒蛋白,就算埋進土 壤,三年後還有毒性,現有殺菌的方式,高溫、輻射線通通無法消滅,必須透過攝氏一千度的高溫,連續燃燒三十分鐘,才有可能殺死。

    由於普立昂毒蛋白,是非細菌、非寄生蟲類的致命成分,人體的免疫系統根本無法辨識。在病牛的腦及脊髓含量最高,吃進含有毒蛋白的牛肉或相關製品,經由淋巴傳輸,會在神經細胞內複製堆積,最後在腦部發作,造成大腦皮質空洞化,腦組織呈現海綿狀,也稱為海綿樣腦症。」

    消基會警告,狂牛症的普立昂毒蛋白,可以在人體的潛伏期長達七年,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很容易被忽視,進入生態環境後,傳染性可維持16 年,防不勝防,也無藥可醫。消基會也再度強調:一旦有感染性的普立昂蛋白隨著美國帶骨牛肉或罹病病例進入台灣,台灣卻沒有能力可以即時、逐批檢測時,普立 昂蛋白就會進入現有的食物鏈中。引消費者危機。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110101/112010120901392.html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出現首例可能因狂牛症致死的案例,衛生署長楊志良稱「又不 是在我放寬美國牛肉進口才感染」,民進黨立委涂醒哲今(9)日質疑,美牛進口應該是馬英九所下的指示,「笨蛋,重點在馬,不在牛」,至於立委管碧玲則說, 政府隱瞞疫情讓人民陷入恐慌,這是「比連勝文治安敗壞更嚴重的問題!」

涂醒哲說,楊志良說的是對的,「但是發病是在你當署長的時候發病的,蘇起是國安會的秘書長,國安會怎麼會去買牛肉呢?國安會是要讓國家安全還是不安全?為了美國全牛跟內臟的進口,居然把之前已經知道的事情掩蓋起來?!」

涂醒哲說,狂牛症並不是吃現在牛肉就會產生的感染,「潛伏期很久,搞不好他(楊志良)也不知道(疫情)」,他說,如果楊志良知情,卻隱瞞疫情,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如果當時講出來,人民反對(美牛進口)會更大!」

管碧玲說,「當我知道我的政府在知道可能有第一起病例的時候,居然還要開放這些高危險部位進台,政府的心態會不會擔心消息走漏之後,就無法進口,所以趕快把高風險部位全部進口,比連勝文治安敗壞更嚴重的問題,這議題最讓我們毛骨悚然」。

管碧玲說,民進黨團將要政府明為何隱匿疫情還要擴大所有高風險美牛進口,以及三管五卡的狀況,並要求政府升高對美牛的檢驗,從逐批檢驗升高為逐箱檢驗,「要給國人一個交代」。

http://blog.udn.com/DrTuforCongress/468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