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慈濟開發保護區 環團市府抗議(影音)

慈 濟打算在台北市內湖區的保護區變更地目,興建社福特定專用區,今天繼續在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目前還沒有具體結論。不過,不少內湖的居民還是來到現 場抗議,慈濟強調,並不是所有的保護區都不能開發,有些還是適合開發的,但這番說法,讓環保團體當場批評、慈濟公然說謊。

再次來到台北市政府門口,台北內湖地區的居民和環保團體,再次高分貝反對,慈濟為了開發社福特定專用區,要把保護區解編、大興土木。

反對開發的居民,更守在台北市都委會的審查會議外、緊盯過程,還不時在場外呼口號批評北市府在護航,不過面對居民反彈不斷,慈濟仍強調,並不是所有的保護區都屬於敏感地區、不能開發,卻被環保團體反批,這是在公然說謊。

到底北市府有沒有在護航?環保團體指出,市政府提出計畫,要讓慈濟所買的保護區、變更地目,依據的、是都市計畫法第二十七條第三款,但這條寫的是,要變更 得要為了國防或經濟發展之需要,但慈濟顯然資格不符!面對北市府這樣引用法令,讓慈濟做保護區個案變更,環保團體表示一定告到底。

記者林靜梅彭耀祖台北報導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65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