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今(6)日針對慈濟內湖開發案,再度開會審議保護區變更,環保團體在市府大樓前抗議,呼籲慈濟要放手,救救保護區,無法到場聲援的網友也擔心,「這個如果過了,其他保護區也很難守住」,認為慈濟「已經變質了」。

不僅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刊登半版廣告「請慈濟手下留情
放過保護區!」,網友也在網路上呼籲撤回變更案,希望慈濟不要從環保典範變成開發商,否則抗爭到底;面對這些反對聲,慈濟回應,將兼顧環保與生態,希望雙方能理性溝通,為社會、環境共同來努力。

雖然慈濟承諾,開發不挖山、也不填土,將以工程克服所有的環保問題,但是網友仍不滿指出,儘管保護區現況已經遭破壞,但慈濟又將建大樓無非是再補 一刀,他們失望的指出,「慈濟整天在喊地球資源有限,結果現在自己在幹嘛?」,並誓言「這輩子絕對不會捐給慈濟一毛錢」,甚至還以影片為輔,認為「慈濟太 可怕已經成妖了」。

網友在臉書也發起連署,「請慈濟放內湖保護區一馬吧」,表示保護區的劃設絕對是有其意義的,慈濟不應該一再挑戰政府公權力,企圖破壞保護區的樣 貌,而慈濟的每一分錢都是來自社會大眾的,而變更開發必須投入更多的社會成本、開發成本去加倍彌補環境所受到永久性不可回復的傷害,無疑是在浪費社會捐獻 的善款!


http://www.nownews.com/2010/12/07/545-267102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