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高檢署6日初步決定,吳淑珍若評估可服刑,地點將是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一旦確定入監,高雄地檢署最快在本月下旬發出傳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 示,珍入不入監的討論,已經對扁家、民進黨造成很大傷害,沒必要一定要關她。如果一定要關,只是強調馬英九的仇恨感。

據中評社報導,柯建銘表示,依監獄行刑法規定,行為不能自理者與隨時有生命危險者根本不能關,馬政府不能如此不人道,硬要吳淑珍入監是違法作為,法務部長可能會被告違法。

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無論是入監程序的健康檢查評估、拒絕入監之決定,都是獄所典獄長的職權,所有程序也是從入監開始;但法務部的專案會議竟決定由高檢署調取吳淑珍女士就診資料及照護措施,送培德醫院評估,這是侵犯珍應入監的高雄女子監獄職權。

管碧玲強調,依法就是先入監再進行健康檢查評估,法務部專案會議之決定明顯越權並明顯下指導棋,令人非常遺憾且無法接受。

綠委黃偉哲表示,如果吳淑珍真的必須進去培德監獄,希望身體不能有任何閃失,不要為了關她而關,或是為了宣示作用,而把她的人身安全和健康置於腦後,這樣付出的代價太大。

黨團書記長潘孟安也說,據了解,國民黨五人小組也特別討論了吳淑珍發監問題,可見馬政府對珍入監問題的重視。依法理情來看,都不應該關她,希望基於人道考量,不要有過度的政治盤算。

http://www.nownews.com/2010/12/07/91-267147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