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議會六日召開臨時會,多位議員都將焦點集中在教育處與衛生局,在縣市合併升格後將搬遷至台中縣的問題,表達不適宜,希望市長重新考量。不過胡志強表示,這是縣市政府相互協調的結果,不能一當選就「變臉」,也要求大家不要再分台中縣市了,否則問題恐怕會沒完沒了。  2010-12-07中國時報【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劉士州、何敏誠、黃國書、陳有江、張廖萬堅針對縣市合併後,台中市衛生局及教育處將搬遷至台中縣上班提出質疑。劉士州說,中部 醫學中心都在台中市,顯示台中市的醫療資源是比較充足的,這在應付重大疾病或傳染病時是能發揮重要效果的,但如果指揮中心卻離市政中心很遠,恐怕真要進行 疾病防制時就會出現問題。

     他也認為,教育處也有相同的情況,台中市有兩百多所公私立中小學,台中縣只有一百多所,要管理的話當然在臺中市比較方便,因此希望市長對這個問題能夠重新考量。

     對此,胡志強則無奈地表示,教育處、衛生局的搬遷是縣市政府秘書長、衛生局長及行政處長相互協調的結果,在協調時他完全不介入,選後更不能就「變臉」,否則新議會組成後問題恐怕會沒完沒了,他希望議員能夠體諒。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11050201x112010120700137,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