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對於立法院可能在今天三讀通過「全民健康保險法」修正案,消基會上午表示,健保議題的新痛舊傷未根治,現在無視家戶總所得計算基礎爭議和年輕受薪階層、單身族群的上漲保費,若執意加速闖關,將讓台灣的健保體質更惡化。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指出,二代健保的保費計費單位從現行的被保險人與眷口數,改為家戶總所得,意即每戶家庭所得乘以健保費率,就是需繳交健保費,但未設定費率上限。

 消基會認為,哪些項目需列入家戶總所得,正是朝野協商爭議點。但問題是,衛生署傾向資本利得(例如炒股、房地產等獲利)不納入費基;行政院還創造「虛擬所得」,以國民年金保險一萬七千二百八十元推估無業者收入,消基會痛批如此的費基計算方式,與「搶劫」無異。

 消基會表示,如果資本利得不計入費基,無法達到所得高者繳愈多保費的公平性原則,而無業者卻被加上虛擬所得,讓無收入者與每月所得一萬七千二百八十元者繳相同保費,將無公平正義可言。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40465&type=%E7%94%9F%E6%B4%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