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一般人的定義是經濟獨立、有穩定工作,或買到第一個房子。104人力銀行今天(30日)公布「30立不立─七年級工作表現」網路問卷 調查,顯示僅有1/3的七年級生認為自己可以「三十而立」,另外約三分之二認為平均要到43歲才能自立,還有約一成六的受訪者認為這一生都立不起來。

104 人力銀行的這份網路問卷調查,受訪者包括1122名七年級(20至29歲)的上班族和求職者、共500家企業,七年級生認為不可能三十而立(經濟獨立不用 向家裡拿錢、有穩定工作、確立職涯方向、存到100萬、買到第一個房子等)的最大外部障礙是:起薪太低(61.2%)、薪水永遠追不上物價,存不到錢 (58.1%)、房價太高,根本買不起(42.1%)。

在「三十而立」的多項定義中,受訪者七成二可以經濟獨立、不向家裡拿錢;五成四已有穩定工作;一成四存到第一個一百萬;只有一成二已買到人生第一間房子。而如果把「三十而立」當作百分之百的目標,受訪的七年級生平均只達到三成七,其他六成三還達不到一半的目標。

在已達到「三十而立」的受訪者中,主要方法依序是:善用投資工具理財、省吃儉用多存錢、努力工作累積自己的職場實力、進修學習第二專長等。

http://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11/201011300621093.html

 

我可以證明這個調查不假, 周遭..幾乎沒有30已經而立的,除了已經結婚,嫁了好老公的人,但老公不是軍職,就是大個4~5歲有..  就算沒有向家裡拿錢,也多半是住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