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剝削窮苦百姓去補貼有錢的北部業者!又是北市府健保費賴帳的又一案例,五都選完就這樣亂搞!小心天怒人怨!要補貼舊一視同仁,哪有欺負沒錢的中南部窮苦百姓的道理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謝界田強調,目前全台客運車上至少都有兩種以上付費方式,民眾選擇購買紙票或持卡扣款,還是可以享受到政府補貼,只要不投現,就不用自負差價。

     他說,全台一千多條公路客運今年六月就調漲,漲幅十三.八四%,依里程長短,全程票約漲三到七十四元。


政府為發展電子票證決定補貼持卡搭車者;十一月底前的緩衝期,不管民眾以何種方式付款,差價全由政府補貼。

     謝界田補充,原本透過電腦售票機購票的民眾,明天起也得自負差價,但考量中南部電子票證使用率不高,不少南部客運車上驗票機甚至故障無法使用,加上政府補助業者改裝可同時讀取多卡的驗票機尚未全面上路,緊急決定緩衝期延長到明年底,但不包括投現。

     他說,投現不像電腦售票機留有購票紀錄,業者無法舉證申請補貼,早在九月起就未被納入緩衝對象。業者因擔心民眾反彈,這段時間都自行吸收投現差價,但近日已紛紛公告新票價,投現民眾十二月起將得自行負擔漲幅。

     交通部指出,政府後年起只會補助持電子票證者,建議民眾最好還是養成使用電子票證的習慣,且公路總局今年起將分三年補助業者改裝「多卡通」驗票機,屆時民眾不管手持哪張卡,都能全台客運「坐透透」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011300003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