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勝文在五都選舉前一晚於選舉場合遭槍擊事件,據說只差一公分就擊中致命處。他的大難不死,讓人再度想起跟「神奇子彈」有關的許多故事。

「神奇子彈」(Magic Bullet) 這個詞,如今幾乎已跟1963年11月22日發生的「甘迺迪被刺案」密不可分。近41年後,2004年總統大選前夕的3月19日,台灣正副總統在台南掃街 拜票的行程上遭遇槍擊,讓「神奇子彈」這個詞再現再湖,而且成為台灣歷史上的一個重要關鍵詞。

弔詭的是,「甘迺迪被刺案」裡的「神奇子彈」,遭人質疑是它的路徑和殺傷力太過「神奇」(所以槍手應該不只一人),但「319槍擊案」的兩顆子彈,多數人驚訝它的「神奇」,卻是怎麼那麼神準,都是從邊邊擦過?

當然,甘迺案的那一顆「神奇子彈」是最經典的。根據調查該案的官方文件《華倫委員會報告書》指出,躲在教科書倉庫大樓六樓的兇手把奧斯華,在5.6秒內連發三槍(都是3公分的銅套鉛芯6.5MM口徑步槍子彈)。

其中一發子彈沒命中,一發擊中甘迺迪的頸部(未致命),另外一發則擊中甘迺迪的頭部(致命)。奧斯華能在這樣短的時間內準確射擊三次,已經夠教人 不可思議的了。但編號CE-399的證物、即俗稱的「神奇子彈」(並非致命的那一發),其路徑之詭異以及穿透力之強,更讓人嘖嘖稱奇!

據報告書指出,這顆「神奇子彈」先擊中甘迺迪的頸根部,從咽喉正下方穿出;緊接著射中德州州長康納利的右肋骨;從他的胸膛穿出;再擊中他的右手腕,然後停留在左大腿根上。

「華倫委員會」相信,「神奇子彈」的威力足以穿透上述15層衣服、7層皮膚、大約15英吋的各種組織、擊中了領帶的領結、削掉4英吋的肋骨,再擊碎州長的手腕橈骨!

它總共造成七處傷口,但最後找到的彈頭,依然大致完好,怎樣?夠「神」了吧?

但這可不是亂蓋的,因為一些支這個說法的人,例如巴爾的摩槍械與法醫專家霍華唐納休(Howard Donahue)檢視過甘迺迪座車的座位設計,州長中間座位為較低矮靠中折疊椅,如果再加上州長轉身時的動作,一顆子彈貫穿兩人的上述彈道是成立的!

如果說,甘迺案裡的子彈堪稱神奇,那麼,「319槍擊案」的有驚無險,就幾乎可稱之為「神蹟」了。根據事後警方調查,兇手共開了兩槍,其中一顆子彈穿過汽車擋風玻璃後擊中副總統呂秀蓮膝蓋,另一顆則擦過總統陳水扁的腹部。真是好家在!

「319槍擊案」的真相,迄今仍是個歷史謎團。但要說讓人難以相信嘛,連勝文案不也是有許多吉人天相得讓人大出意外的地方?

縱觀以上三個案子,都有幾個共通點。一,都跟選舉有關(甘迺迪當是在跑選舉行程)。二, 都是真相不明的謎案(連勝文案至少到 目為止還是)。三,都是一人單獨作案(至少官方說法是如此)。四、都是一人開槍,兩人中彈。五,都牽涉到「陰謀論」。

當然,這種「陰謀論」的說法,通常都是不滿官方說法的人提出來的。但「官字兩個口」,一切還是官方說了算!至於在民間,向來都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http://www.nownews.com/2010/11/29/10844-266905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