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西伯利亞強烈冷氣團持續侵襲英國,北部地區已被瑞雪籠罩,創25年來最冷11月的記錄,數百所學校被迫停課,交通也大受影響。

無獨有偶,數千名倫敦地鐵員工不滿資方的裁員計劃,28日晚上6時30分起發動24小時罷工,造成今天約有80個車站關閉,多處部分路段停駛,數百萬名通勤族受到影響。

氣象局警告,冷氣團直到下週都將繼續,溫度可能跌到攝氏零下20度,30日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的肯特地區(Kent)可能降雪,公路與火車交通到本週末都可能受到影響。

威爾斯昨天溫度跌到攝氏零下18度,創下有史以來11月最低溫,蘇格蘭被瑞雪覆蓋,北部地區溫度攝氏零下16.1度,也創下新低記錄。

紐卡素機場(Newcastle)一度因下零而暫時關閉,蘇格蘭地區主要路面交通受影響,威爾斯的公路路面也因為結冰加上將有更多降雪,路況危險。

愛丁堡機場昨天因大雪關閉,數千名旅客被困,格拉斯哥(Glasgow)、德利(Dedrry)、因威奈斯(Inverness)、倫敦北邊的盧頓機場(Luton)等機場的起降都因天氣惡劣受到影響。

蘇格蘭、北愛爾蘭、英格蘭東北部及康瓦爾(Cornwall)地區,都因為雪勢嚴重導致交通混亂,數百所學校停課。

因應降雪,地方政府都全力準備粗鹽因應。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37958&type=%E5%9C%8B%E9%9A%9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