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26日報導說,在北韓炮擊南韓黃海邊界的延坪島後,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對外炫耀中國和北韓的友誼,引人關注。

  北韓中央通信社25日報導,金正日在25日、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陣亡60週年當天,給毛岸英的墳墓送上花環。

  以往金正日都在中國的韓戰參戰日,10月24日,送去花環;這是首次在陣亡紀念日送去花環,而且是由北韓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親自將花環送到了位於平安南道的墓地。

  北韓中央電視台也在25日晚上,播放了中國電視劇「毛岸英」,特意介紹說,當天是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抗美援朝」、「英勇犧牲」的60週年。

  北韓問題專家分析說,金正日向毛岸英墓地送去花環,第一是為了再次確認中國和北韓的血盟關係;第二是向中方表示,相信中國在延坪島炮擊事件處理過程中會幫助北韓。

  同樣在25日,北韓中央通信社還報導,金正日也視察了中國和北韓合作的象徵:大安友誼玻璃廠。這家工廠是中國政府援助2,400萬美元所興建,2005年10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北韓時也曾前往參觀。

  此外,北韓炮擊延坪島的23日,北韓和中國召開經貿科技合作委員會第6次會議,簽訂經濟技術合作協議。24日,中國衛生部部長陳竺,在萬壽台議事堂跟北韓保健部長崔昌植,簽訂了保健及醫學領域的合作協議。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69586&id=3&id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