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單人賽事,廣州亞運花式溜冰壓軸好戲,正是翁慈霞與帶著癌症參賽而受矚目的陳立昕進行雙人組比賽,第一天短曲這對男女組合取得79分領先,第二天長 曲較為可惜,拿下237.6分,總分316.6居次,獲得銀牌;不管如何,陳立昕能在不畏生死拿下獎牌,已成為勵志活教材。

首日短曲中,中華隊的陳翁配短曲拿下79分,雖然居於領先地位,但只領先第二名中國隊的唐雲親/林雅雯0.2分。次日陳翁配仍表現穩健,獲 237.6分,與第二名相差超過17分,不過仍不敵唐林配245.4分,以8.6分差距,總分不如對手拿下銀牌。銅牌則由中國隊鄧錦康/王文欣獲得。

參加廣州亞運前一個月,陳立昕身體檢查被發現得了睪丸癌,心裡覺得非常難過,但不是為失去生命而難過,而是為了能不能參賽擔心,所幸經過醫師評估之後放行,讓他有圓夢的機會。他表示,癌症算不了什麼,有生病就要去面對,「不想因為生病而失去全世界。」

家人原本對陳立昕參賽持反對意見,經過堅持與說服之後,他仍然順利成行,他表示自己不想被癌症打倒,也告訴家人不用怕,只要完成比賽就好,還開玩笑說不一定會死,返台後看醫生就有機會。這位好手也說,回國就會趕快切除患部,只要拿到獎牌,就不會帶著遺憾進手術室。

http://www.nownews.com/2010/11/26/91-266819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