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離不開十佳水果排行(資料圖)

 1.蘋果

    打榜理由:被稱為“大夫第一藥”

    營養速查:有句話說得好:“一天一個蘋果,疾病遠離我。”而中醫也認為,蘋果具有 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等功效。其實,早在古埃及,人們就不只把蘋果當成一種食品,更把它當做一種藥材。加拿大人的研 究表明,在試管中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比不吃或少吃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得多。所以,有的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 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

 


    2.香蕉

    打榜理由:被稱為“快樂水果”&“智慧之果”

    營養速查:香蕉是著名的熱帶和亞熱帶水果。歐洲人因為它能解除憂愁而稱它為“快樂 水果”,因為香蕉所含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夠減輕壓力,解除憂愁。同時,香蕉還被稱為“智慧之果”,傳說是因為佛祖釋迦牟尼吃了香蕉而獲 得智慧。香蕉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 和維生素C,以及多種纖維素。因此,荷蘭科學家研究認為:最符合營養標準又能讓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

    3.櫻桃

    打榜理由:有“鮮果第一枝”的稱號

    營養速查:之所以得此美名,是因為它成熟季節之早,在百果中佔了首位。在櫻桃上市 後,其他水果才接踵而至。另外,櫻桃不僅僅因為其艷麗、可人的外表才得到大家的喜愛,它所含的營養也非常豐富:既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也含有鈣、磷、 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鐵的含量,每100 克高達6 ~ 8 毫克,比蘋果、橘子、梨高20 ~ 30 倍,維生素A 的含量比蘋果、橘子、葡萄高4 ~ 5 倍!


    4.草莓

    打榜理由:“秀外慧中”

    營養速查: 草莓的外觀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濃鬱。草莓營養豐富,富含多種有效成分,每100 克鮮果肉中含維生素C60 毫克,比蘋果、葡萄含量還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類、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營養物質。此外,草莓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 以及鐵、鉀、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部分微量元素。

    5.山竹

    打榜理由:享有“果中皇後”的美譽

    營養速查:山竹原產于東南亞,一般要種植10 年才開始結果,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它也非常名貴。山竹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克榴蓮之燥熱。在泰國,人們將榴蓮(被譽為熱帶水果之 王)、山竹視為“夫妻果”。如果吃了過多榴蓮上火了,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此外,山竹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6.獼猴桃

    打榜理由:Vc 之王!

    營養速查:美國某食品研究中心在對全球27 種常見水果的29 種營養素(包括9 種礦物質、10 種維生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纖維、脂肪和膽固醇)進行分析之後,發現獼猴桃所含的營養成分最豐富、最全面!當然,獼猴桃的王牌還是它的維生素C 含量:每100 克的維生素C 含量為420 毫克, 比柑橘、蘋果等水果高幾倍甚至幾十倍。

 

7.橙子

    打榜理由:半個橙子就可以滿足你一天對維生素C 的需要!

    營養速查:橙子幾乎已經成為了維生素C 的代名詞。事實上,它的維生素C 和維生素P 的含量都很豐富,能增強機體抵抗力。橙子所含的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于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8.桃

    打榜理由:含鐵量在水果中高居榜首

    營養速查: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維生素C等成分。桃中含鐵量較高,在水果中幾乎位居首位。此外桃還富含果膠,經常食用可預防便秘。

    9.葡萄

    打榜理由:很好的能量來源

    營養速查:葡萄的含糖量達8% ~ 10%。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被人體吸收。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無機鹽、維生素以及鉀等。

    10.梨

    打榜理由:含有84% 的水分

    營養速查:梨是令人生機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水分充足,

    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碘,能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幫助器官排毒、凈化,還能軟化血管,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完)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yn.xinhuanet.com/health/2010-11/23/content_21463099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