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夕,擁有804年悠久歷史的德勒斯登聖十字合唱團,來台呈現韓德爾整部曠世神劇「彌賽亞」,「彌賽亞」最著名的就是一段就是「哈里路亞」,1743年倫敦首演時,英國國王喬治二世感動起立,這次演出長達兩小時、沒有中場休息,挑戰台灣樂迷欣賞音樂的耐力。(陳映竹報導)

「彌賽亞」是韓德爾神劇當中,最高傑作,也是最受歡迎的宗教音樂之一。德國德勒斯登聖十字合唱團和德勒斯登愛樂樂團攜手來台演出這部作品。
「哈里路亞」是「彌賽亞」整部作品的高潮,當年首演,英國國王喬治二世一聽到就起立,傳為佳話。指揮克萊勒表示,英王為何起立已經年代久遠不可考,比較有趣的說法是,當時國王聽到第一句以為是唱國歌;比較美的說法則是,國王為音樂感動,起立對神致敬。不過他演出這部作品多次,還沒有觀眾起立過。
「彌賽亞」表現聖經傳說中耶穌的一生,克萊勒說,這部作品不一定是基督徒才能唱,只要了解作品意涵,也能詮釋好音樂。
德勒斯登聖十字合唱團創立在1206年,擁有804年輝煌歷史,是全球公認最正統、專業的合唱團。「彌賽亞」在11月24日、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347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