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青少年通勤時常常手機、MP3音樂不離耳,有時音量大到連隔壁人都聽到,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小心成為「潛藏性聽力受損患者」。台北榮總研發最新聽力檢測表,更精確檢測聽力,讓聽力正在惡化的族群,利用這套系統,定期追蹤。

    台北榮民總醫院耳鼻科主治醫師廖文輝說,臨床太多青少年聽I-POD、隨身聽,聽到聽力受損都不自知,這些青少年罹患的是「噪音感音性聽障」,因為掛單側耳機,只有一隻耳朵聽力受損,和雙耳失聰不同。

    台北榮總耳鼻喉部和陽明大學研究團隊,研發一套更精準的聽力測量方式,細分聽力受損的程度。廖文輝解釋,傳統聽力檢測是拿著一根音叉在耳朵 旁邊敲一下,結果只有通過和不通過,無法準確判別聽力受損程度,導致兒童積液性中耳炎、先天單側聽障、青少年噪音感音性聽障等延遲就診。這套新的測量方 式,把結果分級,從S1到S10,S5以下是正常,S6到S7代表聽力受損的警訊,S8到S9確認聽力受損。

    廖文輝說、準確的測量聽力,目的就是要提早診斷對症下藥,也希望能將這套方法納入國小學童入學的例行健康檢查項目。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0,5255,110107x11201011220096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