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16日的籐球比賽,賽前組委會突然宣佈「所有裁判員都來自中國」。此一宣布招來了馬來西亞隊強烈不滿,因為他們的第一個對手就是中國隊。結果,中國隊在上述背景下贏得了比賽。馬來西亞一名官員說:「他們什麼都想贏。」

再好比13日的體育舞蹈比賽,中國選手每場都排在最後一組出場,顯然這會讓他們擁有更多的印象分數,藉此獲得優勢。結果,中國贏得當天全部5個項目的冠軍。面對這種情況,日本隊的官員只有苦笑。

觀眾們的加油影響更甚。在游泳賽場,助威的大鼓本來被禁止帶入賽場。但每當中國運動員出場時,看台上的鼓聲卻響遍全場,其間還有「日本人滾出去」的聲音。不知道那是如何通過安檢的。

桌球比賽場上,則已經分不清誰是觀眾 誰是工作人員了。志工們在看台的最前面帶領觀眾鼓掌助威,並大聲喊著「中國最棒」!這種在別的地方幾乎「不可能」發生的場景,讓經驗豐富的外國記者也不禁搖頭。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發文說,在廣州亞運會賽場上,規則對中國似乎已經「沒用」了,因為運動員和觀眾們的「愛國」行為劇烈蔓延。

《東京新聞》在17日的一篇報導中說:本屆亞運會開賽前,雖然代表團官員表示「東道主要表現出主人的熱情,支持所有的運動員,而不要只關心金牌」,但實際上,由於「愛國」熱情蔓延,賽場上運動員和觀眾對外國選手難免「另眼相看」。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8/91-266539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