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17日上午跆拳道49公斤量級比賽中,台灣選手楊淑君在首輪以9比0領先時,卻突然遭大會以「電子襪不符資格」為由,判決失格並取消參賽權。裁判是一 名韓裔菲律賓籍的審判委員洪性天,網友氣得大罵,認為楊淑君打贏越南後,很有機會和大陸選手吳靜鈺爭冠軍,因此韓國為了巴結大陸,因此讓中華隊輸掉比賽。

洪性天在比賽過程中,不時找裁判質疑楊淑君的電子襪,而且坐在場外,一直和旁邊的技術委員交頭接耳、挑毛病,最後中華隊被判失格,教練團向前抗議,這名審判員還念念有詞,伸出食指放在嘴前,看起來像是叫中華隊閉嘴。

洪性天身為世界跆拳道聯盟競賽部的審判委員,負責督導賽程技術,也有絕對的仲裁力,可以判選手參賽資格,只是楊淑君更換電子襪,都是按照大會規 定,判到「失格」這麼重,教練團懷疑恐怕和楊淑君的宿敵,也就是大陸選手吳靜鈺有關係,因為打贏越南、尼泊爾和日本,對楊淑君來說不是難事,加上7月,楊 淑君才在世界盃戰勝吳靜鈺,拿亞運跆拳冠軍有十足把握。

由於判決楊淑君失格的裁判為韓裔菲律賓籍,且主辦單位又是中國,讓許多網友懷疑,這是「中國跟韓狗的共謀」,更痛批韓裔裁判「即使變成菲籍...裡面流著的還是骯髒的韓狗血」,更有人忿忿不平的說,這是「跆拳史上最黑暗的一日!」網友怒批「真是不要臉的判定」。

對於誇張的判決,網友氣炸了!有人痛批韓國人「吃人夠夠」,也有人說大陸怕輸,才會出這種「奧步」,還有人譏「還是很多人哈韓丫...套一句倪亞 達的口頭禪『這真是令人不屑丫』,人家把你當笨蛋...你卻還當個成功的笨蛋巴著含狗人~哈韓...看韓劇~買韓貨~追韓星...我們為什麼要跟一個對台 灣人如此不友善的國家如此友善...」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7/11490-2665262.htm

 

 

楊淑君在17日早上的亞運跆拳道比賽中,對上越南選手武氏厚,她在一開賽不到2分鐘時間,就以連續2次「下壓」搶得7分,接著再以「轉身後踢」再添2分,就在以9:0領先時,沒想到韓裔菲律賓籍的審判委員洪性天,卻突然以「器材不合格」為由,宣布取消楊淑君比賽資格。

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中國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趙磊,在記者會中卻未說明楊淑君失格原因,還引發台灣媒體與中國媒體在現場爆發口角衝突,進而群體 退席抗議--當台灣媒體提問為何賽前檢錄、主審與對手互踢都沒問題,楊淑君最後還被判定失格時,梁振錫竟回答,「這是個人隱私,無法說明原因。」

梁振錫說,任何因為器材帶來的優勢都是不公平的,楊淑君的惡意行為違反規定,關係到對手的比賽利益,技術委員現場發現事實後,決定取消楊淑君參賽資格。台灣媒體繼續追問,但翻譯疑似聽從趙磊指示,認為台灣媒體的提問「意圖引發爭辯」,在記者會上直接、公開地拒絕翻譯。

梁振錫說,「很不幸地看到這種狀況,但現在就是要告訴大家事實。」由於其舉動讓台灣媒體不滿,有記者大喊:「Is this fair(這公平嗎)?」、「我們不是來這裡聽這些屁話!」,但大陸媒體反擊,「你們的素質怎麼這樣!」、「中華台北是來搗蛋的!」等等,台灣媒體於是 「團結」地群起退席表達抗議。

另外,世跆盟方面表示,工作人員曾告知楊淑君電子襪上似多一個感應器,要求她不能穿,但比賽開始後,卻發現她並沒有按規定,換下不符規定電子襪。 而這樣的說法,似乎影射楊淑君作弊。對此,她的男友,同時也是教練的劉聰達表示,絕無此事,當時楊淑君和他及防護員都在場,檢錄人員都沒有提出要求,他強 調,事發後,他要求檢錄人員三方對質,對方卻不出面,而就過往經驗而言,電子襪或者相關護具問題,通常是由對手提出,極少是由裁判提出,這次的狀況不符常 理。

過去長期採訪體育新聞的資深媒體人錢定遠在「2100全民開講」中則指出,他懷疑韓裔菲律賓籍的審判委員洪性天被「鬼使神差」,他分析說,南韓雖 派出12位男女選手參加跆拳道比賽,但並未派人踢49公斤級,原因就在於深知沒有把握戰勝楊淑君,但楊淑君卻是大陸女將吳靜鈺的最大絆腳石。

就在全國民眾皆為楊淑君被「作掉」憤怒不已,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時卻說,對於大會的判決結果,也感到十分不解,不過既然是國際 比賽,這樣的結果也只好吞下來。此一說法立刻引發更多民眾不滿,有網友表示,「一個運動員練了一輩子,就這樣被做掉,真的很令人不捨,但是更重要的事是, 那個『韓狗』說台灣的選手作弊,就是污辱了全台灣人,政府不該不吭聲。」也有網友說,「馬先生硬一點好嗎?」,還有觀眾在call in至「2100全民開講」中,指政府應在第一時間,就表達不能接受此一決定,以及嚴正抗議立場。

另外,《大話新聞》則再次批評馬政府及兩岸政策,並呼籲民眾用選票替楊淑君討回公道。楊淑君的父親Call in至《大話新聞》時說,這種不公平的事,他吞不下去;當選手在替國家拼戰時,國家又替他們做了什麼?楊媽媽更抱怨,事情發生後,有很多人到家裡,或打電 話來關心,但政府單位卻無人表達關切,「馬總統實在太奧(台語)了!」網路上也有評論指出「如果只為了一面小小的獎牌就搞得兩岸人民反目,讓台獨派多了操 作的劇本,那大陸運動主管機關的算盤不知道是打到那裡去了?中南海難道不出來管一下嗎?」

曾是跆拳道戰將的立委黃志雄說,既然楊淑君的護具已經通過大會檢證與主審檢查,責任就不該在楊淑君;國際運動場上雖然有很多現實,但是政府相關單 位都該盡一切努力, 替在外打拚的運動員,爭取合理的待遇,因為「這就是尊嚴」。黃志雄的太太、也是國手出身的台北縣議員洪佳君說,即使發生類似問題 ,通常也會用警告或扣分等方式處理,立刻就判決失格落敗,相當罕見。

就在民眾怒火逼近五都選舉時,馬總統指示行政院及體委會,務必全力捍衛我國選手權益。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轉述表示,馬總統認為,民眾對失格難以接 受,政府必須要做參賽選手的堅強後盾,表達嚴正立場,強烈要求大會詳細調查原委,給予台灣選手公平公正的待遇與合法合理的交代,也盼望其他選手繼續爭取榮 譽,用比賽的實績,證明台灣的實力。

而吳揆則在17日下午緊急致電給人在亞運現場督軍的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表示務必據理力爭。尤其是要維護國家尊嚴,絕對不能讓選手有任何傷害或委 屈,同時要求戴遐齡,一定要詳細調查整個事發經過。政院發言人江啟臣轉述指出,吳揆除支持代表團第一時間的處置,也責成戴遐齡與代表團要在維護國家尊嚴、 保障選手權益的原則下,依大會相關規定,透過各種管道表達台灣對判決的質疑與不解,替受到委曲的選手極力爭取公道,「沒就此吞下來的說法」,一定據理力 爭。

國民黨五都候選人,包括郝龍斌、朱立倫也先後表明對楊淑君事件的憤怒,以及政府一定要盡最大力量爭取合理權益的立場。在綠營方面,新北市市長參選人蔡英文則以民進黨主席身份發表聲明,「這一次,讓我們不分顏色,一起來做淑君最強力的後盾」。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8/10844-266535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