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萬和國中,22位學生出現發燒症狀,到衛生所做流感篩檢,檢驗報告還沒出來,但衛生所給這22名學生各領一盒克流感藥物,回家做預防投藥,但 家長卻發現,這些藥早就過期,衛生署解釋,克流感藥有效日期可以延展兩年,但感染科醫生跳出來痛批,給學生吃過期藥太離譜,因為過期藥的效果和副作用,沒 有人可以保證。

  就是這盒白色克流感藥物。明明有效期限寫著2010年六月到期,應該早就要銷毀,但台中南屯衛生所卻還是 給學生吃下肚,吃到過期藥的是台中萬和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因為有一個班級出現了10人感冒請假,學校擔心流感會引發傳染,因此帶其他22名發燒的學生去篩 檢,衛生局緊急做預防投藥,沒想到給的卻是過期藥物。

  而學校還是直到今天早上才知道,當然很驚訝,過期藥都已經吃到肚子 裡,想吐還吐不出來,同樣是克流感藥物,對照過期與沒過期的,沒過期的外盒包裝多了一條黃色線條,只是怎麼會給學生吃過期藥,衛生署解釋,這批過期的克流 感有效期限延長了兩年,可以安心,不過感染科醫生卻大罵太離譜,醫生認為藥物過期後,效果怎麼樣沒人知道,吃了可能沒效,也可能有其他副作用,沒顧慮後果 就給學生吃,感覺像是在出清過期藥,太沒良心,萬一吃出問題誰負責。

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011/201011150609635.html



以下......是厚?

這麼重要的事情,都沒有人公告阿...http://news.cts.com.tw/cna/life/201011/201011150609812.html

都要等到別人爆料?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5日電)「克流感」效期展延2年,遭民眾質疑政府釋出過期藥,行政院衛生署今天為此二度召開記者會澄清,批評中區防疫指揮官不了解內情,某媒體刻意扭曲,製造社會不安。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台中市萬和國中發生22名學生流感群聚感染,學生在衛生所領取克流感已過期3個月,中區防疫指揮官王任賢批評政府做法不對。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上午先行澄清,署長楊志良晚間本欲親自說明,因臨時有要務,改由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上場。

康照洲指出,藥品要延長效期,須有安定性試驗等科學證明,羅氏藥廠已獲衛生署核准將克流感效期從5年展延為7年,不只台灣如此,美國在2007年12月3日、歐盟2009年5月7日、澳洲2009年5月1日,都將克流感效期展延2年。

張峰義認為政府替展期克流感品質把關,台中市衛生所對群聚感染的國中生開給克流感服用,事先由疾管局分局報備中區副指揮官,一切合法;中區指揮官人在國外,不了解情況,媒體呈現出來的藥盒也是刻意撕去新效期貼標,刻意扭曲事實。

疾管局是將民國95及96年向羅氏藥廠採購45萬盒克流感,展延效期至民國101年8月及10月。

康照洲說,45萬盒克流感明明可以用,全數丟掉,等於丟掉新台幣4億元,好可惜。張峰義說,在緊急防疫儲備,克流感得來不易,等到一到效期,又有批評買太多放到過期,防疫機關左右為難。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受訪指出,克流感效期展延,政府認證後,就不是過期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