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鐵電車線今天遭交通路鐵路改建工程局施工鷹架倒塌壓斷,49列次列車、近2萬名旅客受影響。台鐵統計,這已是今年第21次為鐵工局背黑鍋,但旅客都罵台鐵,實在有苦說不出。

鐵工局主要負責重大鐵路改建規劃、設計及施工,除了已完成的台鐵鐵路地下化外,現在還進行台中鐵路高架化、高雄鐵路地下化、東部鐵路電氣化等工程,今天事故點就是台中鐵路高架化太原段工程,造成台鐵台中到潭子間東正線無法通車達5個多小時。

鐵工局說明,在鐵路仍在營運下施工,挑戰很大,今天主要是墩柱鋼筋施工鷹架傾斜倒塌,但原因仍在調查中,未來將加強工地勞工安全教育,也對民眾及台鐵致歉。

台鐵統計,今年以來,因鐵工局施工不慎,造成台鐵列車通行受影響大大小小事件加起來,共有21次。

台鐵說,每次事故旅客都罵台鐵,列車延誤是事實,但不是台鐵的錯,卻讓台鐵背黑鍋,實在有苦說不出,鐵工局每次都表示會改善,卻仍一再出事。

台鐵和鐵工局都是交通部所屬單位,交通部認為,鐵工局的確該加強監督外包商的施工品質。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32464&type=%E7%94%9F%E6%B4%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