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大PTT遭教育部發函(圖/擷取自網路)

針對教育部發文要求台大對PTT網站八卦版(GOSSIPING)內容進行檢討改善,對不符教學或學術研究為目的,以及違反「台灣學術網路管理規範」的言論加強管理,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今(3)日抨擊,教育部根本是在設置網路警察,箝制學生言論自由,痛批教育部長吳清基對高等教育的認知顯然不及格,教育部應該改組,同時吳清基也應該下台。

管碧玲指出,教育部在今年10月21日教育部發文給台灣大學,文中指出行政院長電子信箱接獲民眾投書,指出台大PTT八卦版(GOSSIPING)充斥各種各樣政治文章,希望可將這些意圖左右PTT使用者意向的黨工們請出學術網路,結果教育部竟然拿雞毛當令箭,不顧教育專業,馬上發文給台灣大學,要求校方要檢討與加強管制PTT網站言論,管碧玲質疑,教育部如果是不是為了拍行政院馬屁,不敢違逆吳敦義的意願?

管碧玲說,大學的設立本來就是訓練學生獨立思考、社會批判的能力,PTT的功能更是提供學生論戰、思辯的場域,學生的所言所行,自有公評,擁有自由的學風才是大學的典範,她批評,每個人都可以有意見,而意見是用來辯論的,不是用來扣帽子的,教育部這些主管國家教育政策的官員們顯然不知大學教育精神所在,要求吳清基應該下台。

 

http://www.nownews.com/2010/11/03/91-266078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