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高一生林育立是個愛玩汽車、畫汽車、設計汽車的大男孩,已畫過數以千計的汽車。他三歲起跟著師大美術系教授學畫,目前接觸設計領域,最大願望就是有一天能夠在路上看到自己設計的汽車。

     建中校長蔡炳坤看到林育立的汽車設計創作過程和成果十分驚訝,鼓勵他將作品與全校師生分享,展覽主題為「Shine-2010林育立汽車設計個展」。

     林育立的母親吳春滿表示,育立一歲會扶桌子就看汽車雜誌;二至四歲畫汽車,到大飯店停車場內看到車子會注視好久不上樓吃飯,甚至在路上攔計程車在路邊等了卅分鐘,要挑最新型、有時挑最古老的計程車來坐,他就是在乎汽車造型。

     吳春滿表示,育立三歲時就去找師大美術系教授林仁傑學畫,當年林仁傑不收十八歲以下孩子,吳春滿就報自己的名字,其實是育立在學畫。隨 後,林育立畫四輪立體汽車、畫汽車內部透視圖、用毛筆水墨畫車、九歲那年便舉辦第一次個展(都市男孩看世界),十歲便以油畫畫車。

     林育立才十六歲,卻已畫過數以千計的汽車、有五次個展紀錄、有十三幅畫被人收藏,儼然是「汽車男孩」。小六時,網路上有汽車設計課程,林 育立從基本繪圖到最終製做出自己設計的模型車「SHINE」是難得的經驗。進入福和國中美術班就讀,開始正式學習美術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他期待有機會到國 外學習汽車設計課程。

     「Shine-2010林育立汽車設計個展」廿餘幅作品,忠實紀錄林育立從小到大的對汽車的執著與夢想,更完整呈現汽車設計的流程,從最初創意發想、手繪草圖、電腦虛擬模型,到最後製作出一輛模型車。展期即日至十二日止,這是建中生首次於建中夢駝林藝廊個展。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0,5247,50303648x112010110300497,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