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縣葡萄節 「全家福比人多」103人奪冠 / 黃宏璣

 

南投縣葡萄節嘉年華千人吃葡萄,有親子一起來,還有人乾脆整個摘下來慢慢吃,呈現這個壯觀的吃葡萄場景。
記者黃宏璣/攝影

2010南投縣葡萄節昨天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場開囉!其中「全家福比人多」活動吸引八個家族參加,信義鄉「Biung-Palaqo家族」以103人奪冠,抱走9萬9千元葡萄金牌,也把活動氣氛推向最高潮。

「全家福比人多」計有八組參加,奪冠的「Biung-Palaqo家族」在92歲人瑞祖母全阿治號召下,有自蘭嶼、台東與金門的子孫兼程返鄉參加,昨天身體硬朗的阿嬤全阿治帶7女1子繁衍子孫103人參加「全家福比人多」比賽,「彩虹」顏色衣飾加上浩大陣仗成為目光焦點。

家族成員田秀琴說,家族五代同堂,每年1月1日聚餐。成員中有擔任校長、還有在台東當醫師並得過吳濁流文學獎的田雅各、高雄縣府原民處長谷縱等,「這個活動很有意義,才號召家族搭三輛中巴」參加。

家族七女分穿紅、橙、黃、綠、藍、靛、紫色、兒子家族著黑T恤識別,相當醒目;領取金牌時還不忘以原住民語高呼兼祝福。

縣長李朝卿說,頒發金牌是為了獎勵大家「生產報國」,希望大家都能向「Biung-Palaqo家族」看齊,就像是一串串的葡萄一樣。

活動在原住民熱舞中揭幕,葡萄仙子造型創意秀串場,主持人李研瑾率歌手葉瑋庭與江語晨熱歌炒熱氣氛,廣場架起千串葡萄招待遊客,有嬰兒猛摘葡萄餵媽媽,有人整串帶回家,葡萄吃得笑呵呵。

信義鄉長史強表示,希望藉由葡萄節活動,行銷國內外各地;11月6 日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場還有葡萄饗宴;11月13日萬人路跑活動。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594385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