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犯罪日益氾濫,就連銀行也成鎖定目標。日前英美警方破獲一起東歐銀行駭客集團,逮捕近數百名嫌犯。他們利用一種名為「宙斯木馬」(Zeus Trojan)的惡意程式,一但打開這些看似無害的郵件,程式就會潛伏於電腦中,輕易盜取民眾的銀行帳戶密碼,並把戶頭裡的現金轉帳到東歐。

該程式其實在數年前就出現過,但經過東歐這些駭客修改後,就變得更具破壞力。它通過電子郵件傳播,受害者打開這些看似無害的郵件,點擊連結或打開附件後,木馬便潛伏於電腦中,讓駭客盜取銀行登入名稱、密碼和認證資料。

據警方指出,駭客集團還會透過俄文報章或社交等網站,招攬持學生簽證、在英美居留的東歐人,利用木馬程式取得的帳戶資料到銀行提款,甚至以假護照開設戶頭,把受害人的錢轉帳到洗錢戶口,繼而轉帳至東歐。

至今,已有摩根大通等5家銀行及一些個人和小企業中招。警方相信,美國相關銀行帳戶在去年5月至今年9月間,已被盜去300萬美元(約9000多萬台幣);而英國則有600萬英鎊(約2億台幣)落入歹徒手中。

 

http://www.nownews.com/2010/10/02/11490-265157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